MUSKMELON

洗澡的时候要唱大象之歌

终极之战

能力有限,尽力了尽力了


00.力量 

 

曼谷 泰国 12:00AM 

 

这是一座诡异的庄园,潮热、安静、生机盎然,悄无人息。 

 

青铜杆后樟木树遮天蔽日,熊熊燃烧的绿色火焰与天空中混乱的气体元素交相辉映肆意渲染,所到之处皆是后现代艺术般绚丽诡异的色彩;树干上铺满细密的水珠,结界内相对湿度接近饱和,空气黏稠堪比凝胶,甚至会留下射击后的可视弹道。 

 

踏入庄园的那刻起指南针就彻底失灵了,庄园中心有一个超能量的存在,自体形成了与地球向背的强大磁场。董思成能明显感受到笼罩庄园的无形压迫,即使身穿抗压作战服也还是难以动作,四肢被拴上铅块,胸廓挤压的如同海底作业——他未经允许进入了某个超级变种人的“域”。 

 

沿途不时有体型巨大的老虎和狮子出没,从饱满的肌肉和锋利的牙齿来绝对不是什么可爱的少女宠物,可它们就是被豢养在庄园里,将力量与敏捷平衡到极致,面相可怖、穷凶极恶,颇有些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 

 

芭蕉树上有不少猴子,莹绿色的眼睛紧盯树下,它们好像有报信职责般在垂枝间跳窜,喉间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董思成曾因受不了这般诡异而对猴子举起消音枪,但根本不能奈何这群极度聪敏且强悍的家伙——强化后的肌肉根本打不透。 

 

溪边芭蕉叶足有一人高,显然也是基因改造过的品种,巨蟒蜿蜒于上,幽幽地吐着信子。这是在亚马逊雨林里才有的品种,董思成嗷的转身,一脚深一脚浅地在溪边狂奔:“呼叫地瓜呼叫地瓜,请问我们的第三方是什么骑大象的神秘泰国公主吗?我怕她把我丢进后花园喂宠物啊喂!” 

 

“不会的,”中本悠太狰狞一笑,“他最多要求你喂他,去吧,勇敢的和亲驸马!” 

 

01.危机 

 

东京 日本 9:30AM 十天前 

 

“早就跟你说了低调低调,”李东赫一边扭动一边骂骂咧咧,他双手被绑在椅子靠背上,不停地挪动臀部,“你非逞这个能,能干啥?显着你了是吧,现在可好,彻底露馅。” 

 

“我再不出手你就快被那个肥佬摸遍了,”罗渽民没什么表情,他低下头暗自揣度自己骨骼异变后挣开绳子的可能性,“自己不知道躲吗?” 

 

在新人训练营被察觉出异常的两人看起来并不怎么着急,甚至还能继续拌嘴,钱锟拿着他们的测试报告满脸复杂,好心提醒:“缚象绳是绑大象用的,越挣扎越紧,别白费……” 

 

话音未落一阵巨大的乒乓声先响起,只见中本悠太怒气冲冲地进来,对着电话中气十足:“买断,我说买断,那群美国佬要抛是他们的事,徐英浩你要是敢抛以后就别想回亚洲分部了……” 

 

他余光扫过李东赫的脸,对一脸“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狗男男伤风败俗有辱斯文”表情的钱锟抱怨:“我这一天天的还不够忙吗?怎么训练新人还出事,不合格直接pass掉就好……娜娜?!” 

 

中本悠太对罗渽民贴着创可贴的帅脸惊呼,嘴唇颤颤巍巍:“你,你……不是死了吗?” 

 

“太君!”李东赫心里一惊暗道不好,心说这东瀛小贼还想杀人灭口,他扑上前去哀嚎,“良民,我俩,大大的良民!” 

 

东京 日本 2:00PM 

 

李帝努慢吞吞解释完后,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钱锟干咳两声正色:“虽然很不想打断你们兄弟相逢的感人场景……” 

 

中本悠太翻个白眼端起咖啡皱眉嫌弃说你已经打断了没事就出去摊上中国小队我就堵……看起来对罗渽民也没有很上心。 

 

钱锟短暂的沉默了一下,心想要不改天再跟这个日本人说,变种人一时间还毁灭不了世界,中本悠太发火可是分分钟能把东京夷为平地,听说前几天北美那边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主流媒体拍到了而且大师算我这个月忌冲突要不真就改天吧! 

 

中本悠太一眼看穿钱锟在想什么,说有事快说,这个月内我心情都不会好,塔罗牌算我这周火星暂停人际关系紧张可是老子哪个周人事关系不紧张,就这坑钱的东西居然骗了我一千日元,就这,就这? 

 

“好吧,好吧,”钱锟叹气做举手投降状,“我要说的是我找不到李东赫的族谱。” 

 

中本悠太安静两秒怒问这是人事关系紧张吗?这是火星在我的星盘上熊熊燃烧了吧! 

 

“真是什么妖魔鬼怪都登场了。” 

 

“hello?”李东赫继承了23号房与命运不甘抗争的精神,即使被绑着也要探出头来辩解,“我怎么就妖魔鬼怪了?可能我变异了,大家都是变种人我变异的更彻底一点不行吗,又或者我是新品种呢,你们会不会说话。” 

 

钱锟这才发现李东赫还被绑着,他急忙给松开,解释:“变种人的基因来源脉络清晰,就像是人类基因不管怎么变异都和大猩猩的有本质区别,变种基因不仅特征明显而且非常规律。但我在基因库里找不到你的,即使你和仁俊一样出身不明也应该有原始基因,可我找不到。” 

 

“所以我是变种人中的大猩猩?” 

 

黄仁俊摸下巴:“当年试验都这么野吗?骡子耐力好有有劲,人猩产物能干嘛?不会比人聪明,也没有大猩猩力气大。” 

 

“天天洗澡唱歌的家伙闭嘴!” 

 

 

02.秘密 

 

东京 日本 12:00PM 

 

深夜,亚洲各部的A级变种人齐聚日本总部。 

 

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有的刚结束一场杀戮任务从头到脚杀气腾腾;有的嚼着口水糖,正因为嘴里的超强黏合力而挤眉弄眼。中国小队身着鲜红的运动服坐在会议室左边,胸前明亮的黄色被涂成五角星形状;金道英为首的韩国小队分列会议室右边,一水的大长腿黑西装,公文包上摆着三星笔记本…… 

 

“他们看起来都不太正常。”李东赫观察了一会儿,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热情地感慨,“中本悠太的兵器库里真是生长着朵朵奇葩啊!” 

 

“为什么日本总部没有人?”罗渽民皱眉。 

 

“不是有吗,你和中本悠太,上阵亲兄弟打虎父子兵嘛!”李东赫心说你家天天追着人家变种人杀还能有后就是祖坟冒烟啦还要啥自行车,他咕噜咕噜眼珠子安慰道,“你看看我,上周刚和大猩猩家族攀上关系,人是挺多,有用吗?” 

 

罗渽民笑笑,捏了一下他的脸。 

 

哄好大少爷李东赫又开始左看看右看看,过了一会儿用胳膊肘捅捅罗渽民说:“我说Jeno最近怎么胖了,我还以为是爱情养人呢!咱俩到时候也申请去中国队哈,我看他们福利是真不错,据说入 党就有五险一金。” 

 

中国小队正叽叽喳喳忙着探讨夜宵吃什么,黄仁俊说那必须是麻辣火锅,黄旭熙掏出小镜子反驳说帅哥宵夜要吃清淡的,鸳鸯火锅是他最后的底线。董思成一听这话立马竖起眉毛和黄旭熙扭打到一起,说好你个鸳鸯叛徒火锅内鬼今天不见红这事没完!钱锟在一边打圆场说哎呀哎呀大家都是同事别动手啊我看去吃自助吧,半大小子吃死老子最近咱们手头有点紧呐! 

 

韩国小队那边对此嗤之以鼻横眉冷对觉得中国小队就是群毫无水准的二百五,简直是变种人中的败类,因此集体抱胸来表示不屑。据说很久之前两个小队曾经执行过一起联合绞杀任务,那时还是普通队员的钱锟在研究完战略企划后浑身散发着一股二货气息,他兴高采烈,大力拍打韩国队员的肩膀:“简单的思密达!干巴爹!” 

 

倒是也可以解释为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只不过中国分部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的评价算是没跑了。韩国人心说所谓猪队友也不过如此,转眼却发现他们队长金道英已经跑过去腆着脸说带我一个带我一个,社会主义真好夜宵都包分配!我能不能戴上泰容,请让社会主义的光芒照亮我们! 

 

肯尼迪任务以后这匹战场孤狼、亚洲总部第一杀胚、号称玉面罗刹的冷漠变种人就已经完全转性了,好像是因为在中国避难期间惨遭精神荼毒,果然神经病是会传染的思密达! 

 

 

 

中本悠太皱眉敲了敲桌子,李泰容走上前亮出长剑,瞬间全场肃静。除了金道英死皮赖脸往这边抛媚眼和飞吻,这个开场强悍牛逼,很符合中本家的会议风格。 

 

会议主讲人中本悠太走到大屏幕前,继承了开场方式的直接粗暴:“接下来的事情我只说一次。” 

 

“是这块大陆上捍卫自由的变种人浴血奋战千年才得到的秘密,仔细听,不允许留有任何记录,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电子设备和纸质品,这件事只能存在于变种人的记忆中。” 

 

话音刚落会议室就响起各种各样的关机声,其中华为和三星的竞争格外激烈,罗渽民的苹果混在其中,显得有些突兀,不过大家的目光很快就被李东赫手忙脚乱收拾A4纸的动作吸引了。 

 

“新来的?” 

 

“听说有猩猩血统。” 

 

“看起来不太聪明,他没有基因样本,真的是A级吗?” 

 

李东赫听见韩国分部的窃窃私语,心说老子能一枪干翻非洲犀牛你们最好别轮到和我搭档,我开冷枪的话罗渽民会递枪的,罗渽民知道吗,和大猩猩暧昧的你们老板的弟弟! 

 

 

“首先,变种人的历史也有一千年了,并不是什么纯粹的科技产物。”中本悠太挑眉,“我们不是怪物,从来都不是,我们和人类和其他生物一样都是这个世界的合理存在。” 

 

他点开投影,从电脑中找到一张DNA的衍射图:“其次,人类基因中有遗传效应的片段仅有百分之十,那剩下百分之九十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基因的秘密是什么?” 

 

“什么秘密,变种人分为两大派系,人类派系和猩猩派系?” 

 

“确实是分成两大派系。”钱锟逗李东赫,笑嘻嘻地接茬。 

 

“不会吧,”李东赫捂脸哀嚎,“难道我真是猩猩,罗渽民你和猩猩搞暧昧诶!” 

 

中本悠太看了他们方向一眼,继续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变种人是怎么来的?” 

 

“基因实验,还是自体变异?大家都知道遗传的核心是基因吧,为什么我们的遗传核心有这么多缀余?在几亿年的进化中物竞天择,为什么没有生物能百分百利用基因从而成为地球上的最强王者?我们从单细胞演化成人类,站上食物链的顶端,却还是缀余大量无用基因,那些删减掉缀余基因的生物去哪里了?” 

 

“如果倒换过来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基因才是主宰,人类只不过是他们繁衍的工具外壳,人类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体内基因复制。” 

 

“所以……”罗渽民抬起头和黄仁俊对视一眼,他们俩是反应最快的指挥系天赋,显然被震惊到了。 

 

“所以历史上有过自我觉醒的生物都被基因抹杀了,他们不会留有后代。”故事终于讲到最后,露出原本血腥狰狞的一面,对新生代们缓缓展露獠牙。 

 

“那他们是自己杀了自己?”黄仁俊忍不住发问。 

 

“有什么生物脱离了基因的控制呢?”中本悠太冷笑一声。 

 

不受控制的、强悍的……变种人! 

 

“基因正在让变种人自相残杀,它作为世界的终极正在围剿我们这些异类,所以变种人历史上的战争从来都不是与人类之间的,很惭愧在明白这个道理之前我一直对普通人类深恶痛绝。” 

 

“在变种人身体里基因不是主宰而是我们的工具,这和世界规律是相反的,所以变种人才有违背世界规律的强悍超能力,超能力不过是意识觉醒的附属品。” 

 

“能力越强的变种人自我意识越强,但体内残余不可控基因的反噬也就越严重,迄今为止还没有百分百自主的变种人出现,他或许也不能称之为人,还记得肯尼迪实验室给泰容的代号吗?” 

 

“拉普拉斯……妖!”罗渽民低声惊呼。 

 

“完全拥有自我控制权的生物是神,而我们改造过的人类只能称为妖,”中本悠太低声说,“是堕落的神,是撒旦,是邪恶。” 

 

“直到前两年我们才找到免于反噬的技术,这是人类与基因几千年斗争中的一次重大突破!我们只能改造原本就优秀的变种人,这与其说是改造基因不如说是杀死叛逆基因。让我们成为真正的我们,而不是基因的繁衍工具。” 

 

“这和大猩猩有什么关系?” 

 

钱锟看了李东赫一眼,笑出声来。 

 

中本悠太仿佛没听到,他还有更重要的话要讲:“大家都知道变种人一直由一个叫sooman的男人领导,他是父是君,此后他的每一任继承者都叫sooman,上一任隐退后我们就分成了两大派别,中本家一直比较亲人类,我们践行的标准是维持这个秘密,而另一派就激进很多,他们觉得这个世界应该由最优秀的人接管,变种人不应该只是活在阴影里……实不相瞒很小的时候我也这样想过。” 

 

“很可笑吧,中本家自认正义的一方,但这一任的sooman却站在激进派的背后,我们因为选择了人类而被sooman抛弃。” 

 

“我一直不太愿意面对那段记忆,我年轻时的激进让另一个家伙走上了歧途。” 

 

“希特勒吗?”李东赫接话,“杀光所有落后人种,听起来很符合你的思维逻辑。” 

 

“年龄对不上啊大哥。”黄仁俊小声搭话。 

 

“所以这和大猩猩有什么关系?” 

 

“在我们之外其实一直有中立的第三方。”中本悠太打断了这段毫无营养的对话,“他们强大,但是从不参与这场战争,东赫你可能就来自那里。” 

 

“说起来那里确实有不少猴子。”钱锟撑着下巴若有所思。 

 

“谁?第三方是谁?”董思成问。 

 

 

03.戒指 

 

曼谷 泰国 7:00PM 

 

入夜的曼谷气温稍稍降下来一点,但还是带着些许燥热,董思成对着猫一样狭着眼睛的李永钦冷汗频冒。男人穿一身黑色的袍子,发梢微湿,正站在池边喂食人鲨。 

 

“中本悠太说我一定会喜欢你。”李永钦缓步走进,他忽然笑了,贴着董思成吐气如兰,“本来我还不信。” 

 

“我……我,我是来……” 

 

“你紧张什么呢?”李永钦挑动拉链脱下董思成的作战服,黑色的瞳孔深不见底,他手指划过男人汗湿的胸膛,“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是来拿什么的,中本悠太没告诉过你吧。” 

 

董思成觉得痒,他想躲,但是又不敢,于是脸颊腾地红了。李永钦像伊甸园的那条黑蛇,很凉、狡黠,身上有堕落的馥郁香气。董思成被迷惑了神志,顺从地揽上李永钦,可手底冰凉的触感令他瞬间清醒——这个男人在袍子里面藏了一把利刃。 

 

“要听个故事吗?”李永钦微微抬起下颌,“知道自己要拿的东西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他转身,拿起池边桌上的一杯葡萄酒递给董思成,告诉他故事很长。 

 

“很久之前,真的很久了,我的父亲和中本家的长辈交好,在此之前变种人和人类和平共处了上千年。可大厦倾倒也只是一瞬的事情,人类贪婪,妄图从我们这里得到力量,变种人的力量是天赐的,是祝福也是诅咒。” 

 

“父亲和中本的实验被发现,那实验是一场浩劫,大量你们这样不完整的变种人被孕育,拥有纯正血统的我们却只能苟且生活。后来郑氏接手了剩下的工程,我的父亲被放逐,他找到了含有大量钋元素的戒指,变种人的‘魔戒‘’。父亲得到戒指后却因为无法控制戒指的力量而一命呜呼。” 

 

李永钦手上是一枚很普通的黑色金属圈,董思成凑上去看了看,感觉头晕耳鸣。 

 

“有了它变种人可以更强大,阿尔法波额叶逆转,脑电波有序进行,力量百倍益增。” 

 

董思成咽了咽口水,心说这玩意看着就不便宜,中本老贼是要榨干我最后一滴,早知道还不如上战场,起码死的有尊严,本中国人龙威虎胆坚定不移怎么能被美色所误,好男儿就应该在战场杀敌!告辞,老板今晚我就要远航,不用担心,我有锋利和牛逼的枪。 

 

李永钦轻笑一声,他挑起眼皮斜斜地扫过来,站直身子的那一刻董思成才发觉他诱惑皮囊下君临般的威严,凡违命者皆为逆臣。 

 

董思成又开小差说上一个被逼着和美人睡觉的是谁?啊,是唐僧前辈,他身边好歹还有猴子精和猪怪,我怎么和前辈比呢,看来只能献身了啊!他把作战服脱下来,心一横就去摸李永钦的胸。 

 

李永钦愣了一下,食指抵在董思成的额头上推开他,皱眉:“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来干嘛的吗?” 

 

“我一旦离开压制庄园的力量就会削减,后院那些可爱的小宠物会暴走,你是来帮我解决后顾之忧的呀,不过——” 

 

“我刚才摸着你这小身板,还不够我的宠物塞牙缝。”李永钦顿了一下,露出阴森森的笑,“上一个摸我胸的人是中本悠太,他吊石膏吊了小半年呢。” 

 

董思成背后开始冒冷汗,他没想到打怪打了一半还换服,本来是西游记女儿国版本,NPC说加油征服女王给伺候舒服我这尚方宝剑就归你啦,结果他衣服都脱了处男贞操也不要了,女王突然提上裤子拍拍肩膀说好汉咱们一会再拼刺刀,想我女儿国内忧外患多年你先替我征战沙场捉了那狗贼,他一口就能咬死你你可要小心啊! 

 

也不知道狮子喜不喜欢吃石膏味的变种人,董思成叹了口气,猛吸冬阴功汤,然后两腿一伸瘫在座椅上摸自己圆鼓鼓的肚皮,自我安慰:不管是卖身还是卖身,总要吃饱了才有力气。 

 

 

04.重逢 

 

伦敦 英国 9:00PM 

 

黑夜笼罩,雨落如幕,今晚的中国城格外安静。 

 

白天还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此刻空无一人,钟辰乐湿发垂眸走在雨中,路过便利店时甚至停下买了瓶冰红茶。他知道除了自己和朴志晟外黑暗中还有二十六个人,但他更清楚自己和朴志晟可以在三秒内各开十三枪,对方会被他们的域压制,毫无反击之力。 

 

实际上如果点亮大厦顶端潮水般的探照灯,钟辰乐就会发现自己被二十六个全副武装的黑衣变种人包围着,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封锁了中国城。 

 

“嗨呀,”朴志晟被自己的左脚绊了一下,抱怨,“为什么非要下雨天出任务,老板出门前让带的药都快进水了。” 

 

中本悠太坐镇中国城最高的建筑上,通过监视器指挥战场,只是目前看来……对手的脱线程度堪比中国小队。他和郑在玹约好在中国城谈判就是想告诉对方自己对和平的重视,他中本悠太将像萨拉丁占据耶路撒冷时那样满怀圣光,为人类和变种人的和平作出最大努力,为了表现出诚意他甚至没有在指挥室设防,如果郑在玹来,那他们就像男人一样坐下来谈判,中本悠太坚信日本武士的大义终将感化每一个人。 

 

更何况郑在玹永远也不会伤害他,中本悠太确定。 

 

十五年前 釜山 韩国 3:00PM  

 

“爸爸说他们是怪物,”胖乎乎小男孩捡起石头砸向包围圈中心的两个小孩,“他们长大以后会害人的!” 

 

“怪物!怪物!不跟他们玩!”其他小孩叽叽喳喳地附和,毫不客气地霸凌中间瘦高的两个小朋友。 

 

郑在玹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中本悠太外面,嘴里念念有词:“爸爸说不能伤害人类,不能、不能……” 

 

中本悠太小动物一样蜷成一团,他突然站起来,拉着郑在玹跑开:“为什么不能?人类都该死!我恨透了这样的约定,我要变成奥特曼!” 

 

郑在玹瞠目结舌,他急忙捂住中本悠太的嘴巴:“悠太你不要乱说话,被别人听到就不好了。” 

 

中本悠太顺势咬了他的手指一口,目光忿忿:“总有一天我要杀光这些愚蠢的人类,像正义的奥特曼那样!”他话锋一转,瞪着漂亮的眼睛问郑在玹,“那时候在玹会站在我这边吗?” 

 

“……嗯!”郑在玹点点头,却不小心牵扯到伤口。中本悠太拉过他小心翼翼地往衣领里面看,帮郑在玹掀起T恤整理伤口。 

 

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两个小朋友回到家时又变得开开心心起来,中本悠太急急地拉郑在玹进自己房间,他拿出紫药水笑嘻嘻地打趣:“在玹好白呀,比卡米拉还漂亮呢!我要是男生肯定会追求在玹的啦!” 

 

“卡米拉?” 

 

“奥特曼的女朋友呀,在玹没看昨天晚上的动画片吗?piu,piupiu——” 

 

 

伦敦 英国 10:00PM 

 

指挥室里只有中本悠太一人,遭受攻击时他甚至没有机会呼救,最新一代的变种人在速度方面快到极致,中本只觉得腹部一阵剧痛继就被扛起来带走了。他清楚自己没有反抗的能力,只是遗憾郑在玹没有前来赴约,这种爽约的行为就是在向全世界的变种人宣战,郑在玹拉开了战争的序幕,将中本悠太掳走更是将事情推向不可调和的地步。 

 

为什么总是不听我的呢,中本悠太悲伤地想,为什么要把我费力争取来的调和机会丢掉。 

 

针管刺进身体,随着冰凉液体流入火烧般的疼痛减弱,胃也舒服多了,精神放松是彻底失去意识前的征兆,中本悠太闭上眼,认命地等待昏迷到来。 

 

“他怎么好像睡过去了?”钟辰乐皱眉头,“你给他打的不是葡萄糖吗?” 

 

“老板说这位哥一紧张就容易胃痉挛,叫我换成山莨菪碱了。”朴志晟耸肩无所谓道,“可能我拿错拿成东莨菪碱了吧。” 

 

嗯?中本悠太转转眼珠,心说怪不得还是这么清醒,一个虎跃跳起来抢过钟辰乐的配枪下意识反击,威胁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朴志晟从背后袭来,男孩快成幻影,仿佛瞬移。 

 

“放下枪。”朴志晟的嗓音低沉,竟然意外的彬彬有礼,“请不要用枪对着辰乐。” 

 

“我们是被派来保护你的,请不要对我们这样防备。” 

 

“我对手最精英的武器来保护我,你还拿枪顶着我的脑壳呢!”中本悠太给气乐了,“换你你信吗?” 

 

“实际上我们就是为了保护你而生。”钟辰乐满脸歉意,“不管这场战争的结局如何,我们的使命从始至终只有一个,那就是保证你的安全。” 

 

“准确来说我们的基因设定最开始就是防御性武器,后来sooman发现了我们的存在才改成进攻天赋。” 

 

一唱一和,真诚无比。中本悠太看着这俩小崽子单纯的眼神,有些相信了,这确实是郑在玹能干出来的事。他开始头疼——都快推塔了结果城堡大门一开恶龙跑出来说人家已经准备好了,官人快来玩啊。 

 

要么是这个世界疯了要么是恶龙疯了。 

 

 

 

05.终极 

 

中本试验室 太平洋基地 11:00PM 

 

位于太平洋孤岛的研究基地已经陷入火海,这里是公海,是没有法律的变种人的天下,中本悠太和郑在玹在黑暗中对峙,耳边是呼啸而过的子弹声,他们如武士般稳坐,履行童年时代的约定。 

 

胜利的天平看似倾向了郑在玹,他的直升飞机盘旋在天上,研究室内有次新代变种人横冲直撞,连钟辰乐看了都要摇摇头感慨一句:“这些低级家伙真是血厚啊,没脑子就往前冲吗?”他和朴志晟坐在中本悠太的身边随手挡住飞来的子弹,远远地跟郑在玹打了个招呼。 

 

虽然灵敏度和机动性不高,但次新代变种人数量多又耐痛,李帝努和李泰容长时间作战难免负伤,就连文弱书生黄仁俊都换上冲锋枪在通讯室杀红了眼。他面对黄旭熙的质疑冷哼一声:“叫我狂战士黄仁俊。”然后一脚踹断次新代的椎骨,开枪将其轰成碎片,相比之下李帝努一击致命的作战风格甚至算得上仁慈。 

 

这是场艰难的战役,但是没有人说放弃,没有人敢放弃。子弹不够就换冷兵器,有人倒下就有人顶上,每个参战的人都清楚失败的代价。这是变种人之间的厮杀、是基因反噬的阴谋,所有人都知道但没有人能阻止,几千年来变种人都是这样的,为了自己心中的底线和自由不死不休。这场战役如果中本家守住了,那么人类和变种人就能继续和平下去,如果没守住,谁也不敢相想象激进派掌管的世界是怎样一副人类炼狱。 

 

双方都出动了最精英的团队,金道英双手拿枪一度近身至郑在玹身边,他踩着子弹和倒下变种人的尸体从李泰容滚烫的弹管上一跃而起。灵敏系作战风格将起跳时杀戮者的心跳掩盖在风里,金道英灵活地转动腕骨扣动扳机,开枪的瞬间小臂传来一阵剧烈疼痛——郑在玹的狙击手在最后一刻击中了他。 

 

李泰容转身抬手,凭借那一声枪响迅速定位狙击手,解决掉了战场上最令人头疼的存在。 

 

战况胶着,他们厮杀了很久,天边甚至渐渐露出鱼肚白。 

 

 

中本试验室 太平洋基地 5:00AM 

 

黎明之时,第一缕曙光照亮东方。随着一架直升飞机的到来战局瞬间逆转,是李永钦! 

 

他纵身而下,几秒钟内便压迫了战场上所有的变种人。郑在玹抬头,感到重压扑面袭来,老熟人华美的开襟睡袍在风中赫赫作响,宽大的袖子因灌入空气而鼓起,李永钦持刀的手腕对比之下纤细而单薄,但没有人会质疑那柄利刃的威力,甚至没有人敢直视那道耀眼的光。 

 

空中落下的人是神、是妖、是这场战役最终的审判者,郑在玹看向自己胸口的刀,笑得很从容。他潇洒绅士地同李永钦打了个招呼:“连你也站在人类那一边,好久不见。” 

 

“不要再胡言乱语了,”李永钦冷冷的打断他,“是因为中本悠太送来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孩子。你明白的,我无所谓人类死活,永远保持中立,这是契约签订那一日我们家族用血液许下的诺言。” 

 

他扬起下巴看向远处跪倒在地的中本悠太,“想必悠太也有话要对你说,希望你还有时间。” 

 

“你喜欢的……孩子吗?”郑在玹无奈,果然美型少年才是拯救世界的终极武器吧,中本悠太的兵器库里真是生长着朵朵奇葩。 

 

 

中本试验室 大平洋基地 5:20AM 

 

中本悠太的脸是明亮艳丽的那一种,因为心狠手辣的嗜血黑寡妇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很少有人意识到他是个非传统意义上的日本美人,郑在玹很早就知道中本悠太漂亮,如今他躺在不设防的臂弯里,闻到一股混杂着血腥淡淡香气。 

 

或许早晚有一天他们变种人的时代会终结掉,郑在玹心想。 

 

夜夜梦回的少年已不稚嫩,他双手沾满鲜血,眼底却依旧澄澈,“我还记得你小时候喜欢看奥特曼,那时我很怕你哭。” 

 

郑在玹伸手接住他的眼泪,忽然笑了,仿佛变回那个俊朗的寄宿少年,怀里抱着足球跟日本朋友回家,两人都在小镇的夕阳下亮闪闪。 

 

“我们小时候被小朋友们排挤,你每次哭鼻子的时候都要看奥特曼,我很讨厌看动画片的,”郑在玹轻声说,仿佛那已是前尘往事,他的瞳孔逐渐涣散,眼神也开始失焦,“但我那时为了和你说话每天晚上回家都要和妹妹抢电视,你说为什么奥特曼那么受欢迎,我们却要被打被骂呢?我难过的要死掉了你却说什么要变成奥特曼。” 

 

“记得大古和卡米拉吗?有一集卡米拉对大古说‘曾经我也追寻光,但你不喜欢,我就跟你一起拥抱黑暗。之后你追寻光封印了我,你成为了光的巨人,我成为石像成了罪恶的黑暗巨人,尽管所有的错误都由我承担,我没有后悔……’” 

 

“你别说了,”中本悠太紧抱住郑在玹,感觉到怀中人的皮肤迅速变冷,生命特征极速流失。 

 

“不是我就是你,sooman总要找一个傀儡继承人,我们总要死一个。”郑在玹感觉空虚,他很冷,拼尽全力露出一个微笑:“我承诺过的呀,永远站在你这边。” 

 

 

我随你一同堕入黑暗,也想随你一同追寻光明,可在最后一刻做决定好像太晚了,没能跟上你的脚步,很遗憾。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再来一次,作为普通人。来见你的前一晚我做了个很古怪的梦,梦见我们是关系一般的普通朋友,没有生离死别没有世仇血海,我只是远远的看着你,平安喜乐。 

 

 

 

 

 

 

 

06.重启 

一年后 

 

神户 日本 7:00AM  

 

郑在玹翻个身懒懒地搂住中本悠太,把下巴贴到女王的颈窝:“再来一次吗?” 

 

中本悠太起身一脚踹到他的胸口,怒骂:“当初就不应该给李永钦说刺偏一点,我就不能对你这种色胚手下留情!” 

 

郑在玹逮住他的小腿把人拽回来,还未开口就听见门外由远及近的欢快笑声:“哈哈哈哈哈哈欧洲人脑子里有泡吧,刘扬扬怎么能把任务记录传到YouTube上,黄冠亨和肖俊还对镜头比V!” 

 

气氛瞬间尴尬起来,女王虎跃而起,带着满身红痕和浴袍踹门:“是玩笑吧?你们是在跟老子开玩笑吧!” 

 

李东赫笑得放肆,黄仁俊追着他说你把李帝努的手机放下里面有点小视频得删掉啊喂!穿堂风呼啸,掀起度假少年们仿的拙劣的日式和服,窗外竹林应风而响。罗渽民倚在门口接下隔空抛过来的手机,面无表情地将扩音器调到最大……孩子们蹦蹦跳跳,大人们也追着打闹。郑在玹捂住胸口那道浅淡的疤痕,至今都还能感受到刀子刺入时空洞的疼痛,他低头微笑,勾出浅淡的酒窝。 

 

这是骗过sooman的代价,是他从十五岁就开始密谋的计划,是一直站在中本悠太那边的决心,是剧本、是圈套。更何况中本悠太永远也不会伤害他,郑在玹确定。 

 

我也无所谓中立或者激进,我只是站在喜欢的孩子那边。 

 

END. 


填坑不易,请用评论踩踩我(

 


评论(76)

热度(103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